2012-01-25

惡意擴大港陸矛盾不可取

1. 看了視頻和相關報導,的確孔慶東沒有一竹竿打死所有香港人。可惜香港媒體眾口一言把“部分”兩字“刻意省去,除了惡意激化港陸矛盾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別的原因。

2.我不了解孔慶東其人,可能就一大憤青吧。然後,有人搬出在那火紅的歲月裡他曾經站在王丹旁邊的照片。我想起,當時溫爺爺初任總理時香港某媒體人(忘了是誰,好像是李怡?)說過,當時能和趙紫陽一起到廣場去的應該壞不到哪裡去。其實,即使是一大憤青五毛,昨天孔文就更說明他不是全無誠意的。

3. 假如我是早逝叔叔,我根本不會去評論一個屁民的言論。這世上憤青多著是。一個未來的領導人,雖然只是領導着700萬,只獲得1200人中多數的認同,與憤青論戰也不是你的職責。可惜,香港人卻很認可這一套,自己是不是狗還覺得需要一頭豬來說明?至於中聯辦和北大,那就更扯了,難道香港人希望大陸政府,甚至北大,管制每一個屁民憤青的言論?

ps 順帶講一講D&G事件。明明就是一跋扈來路品牌肆意佔據公眾地方加三流公關的事件。其中一個保安(甚至不一定是該公司僱員)說了句“他們就可以照”,各媚體就上綱上線把“他們”改為大陸顧客。也是一個惡意激化矛盾的例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