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所有選民眼睛都是雪亮的"

所有選民眼睛都是雪亮的 via ESWN

十多年下來,真想不到能讓數字說話的竟然是曾,也想不到指鹿為馬的竟然是部分泛民份子,
更想不到貶低選民和貶低民主恰恰就是高喊普選的泛民,反而是曾(金玉)成畫龍點睛地證明了他比泛民更懂甚麼是“民主”,
“假如這個社會有許多「盲票」,普選不是很危險嗎?”

related
1)so called 140,000 iron votes
2)Pan-dem Viagra

15 comments:

賭徒 said...

再為了鐵票之說寫了篇文章
http://sickgambler.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_07.html

鐵票之說

孫檳在自己的網誌"所有選民眼睛都是雪亮的"引用曾鈺成的《所有選民眼睛都是雪亮》文章再次否定鐵票之說。

原本不想再為此議題再和孫檳爭論,但看見他這麼頑固,實在忍不住氣。筆者無打算能用三言兩語說服孫檳,他仍然可以忽視小弟的留言,繼續尋找和他意見相同的文章支持自己。

筆者只是想指出他在文中一點錯誤之說,鐵票之說不是部分泛民份子的想法,是九成九泛民的想法。可能筆者見識少,到現今所看見有名有姓泛民人士,並沒有一個否定鐵票的根據。

不理客觀現實,盲目為自己想法護航,到最終是否自己呃自己呢?

當一名聰明人看到意見相左的論點時,是先假定對方意見是正確,再想辦法尋找對方意見不合理之處,來駁到對方的論點。並不是以主觀感覺行事!

孫檳,和筆者一同做一個測試吧,你先假定這篇網誌《立法會補選的檢討》是正確,再尋找他的謬誤,反駁這篇文章吧。筆者就用同一方法反駁曾鈺成的《所有選民眼睛都是雪亮》文章。孫檳,你肯試試嗎?

Sun Bin said...

只想问你是否同意

1) 所有選民眼睛都是雪亮的,
或 所有選民都有同等权利,都值得同等尊重

2)选民愚钝论是否独裁者要否定普选的普遍借口?
-- 为什么民智未开论是出于所谓民主派之口?而不是“土共”之口?你们在玩角色互换?

Sun Bin said...

恕我唠叨,再说一句。

即使是文盲,是维园阿伯,也有天赋人权和投票权,跟你我一样。这就是民主。不要贬低任何人的投票权,不要贬低任何人的智慧和选择权。
这就是我要借曾文结论想表达的。

假如不懂这一点,就不要自封为“民主派”。这是我不相信99%泛民都如你们想法的原因。

Sun Bin said...

http://thosewerethedays.wordpress.com/2007/12/04/%e7%ab%8b%e6%b3%95%e6%9c%83%e8%a3%9c%e9%81%b8%e7%9a%84%e6%aa%a2%e8%a8%8e/

上述文章有一个主要假设,就是这几年来双方的相对百分比不变。不过这假设有问题。
让我举个例子:本人和不少朋友,以前曾投过票给李柱铭,现在都不投了。这足以解释为什么票数比例不是一个常数。

賭徒 said...

泛民由頭到尾都無強逼選民跟隨他們的意思投票,亦有說選民眼睛都是雪亮的。

因為親中有鐵票存在,泛民才會告急。告急只是勸支持泛民的選民,當日請積極投票。他們無法用告急變改不支持他們的選民的想法。

我真係識不少當日有節目或有事在身的港島居民,也刻意返回自己選區投他神聖的一票。如果無告急策略,這批人就未必肯中斷自己的節目或工作,調節出時間去投票的。

Sun Bin said...

i am frustrated, you never really answer any of my question explicitly, and never ask an explicit to me either.

there are a few separate issues, all got mixed up in your argument.
1) are all voters equal?
2) are all voter "iron"
3) are all voters for Ip "iron"
4) are stupid voters allowed to vote?
5) would the result be significantly different has there not been the AD propaganda
6) is the propaganda justifiable as a tactic.

you have so far focused in #6.

mr tsang did not even questioned about the AD tactic in his post. you are not answering his question.

賭徒 said...

1. yes
2. no
3. no
4. yes
5. yes
6. yes

你要我答 yes no question,我咪答囉。

蘋果最後的號外無疑是 over 左,但不是什麼死罪。他們在選舉前一日計過有輸的可能,才會一早安排出號外,當日投票率夠高時,其實要叫停。

Sun Bin said...

:) so the gap between us is not that wide, we agree on 1-4, at least.

my undertanding is that tsang's post is about 1-4. what is your objection regarding what he has written?

賭徒 said...

今晚才有時間答,CU LATER

Anonymous said...

親中派有鐵票,泛民也有鐵票。

Anonymous said...

首先恭喜先生你能成功賣出282, 看來你的運氣很不差喎!
從這次補選看來,無論從商業角度來說又好,從人道立場來說又好,我個人認為生果報都應盡早結業.
從商業角度,孫生已在上一編文章分析過,在下沒有甚麼想補充.
從人道立場來看,不難察覺那些在萍果寫稿的,多都似是已患有一種像是腦部虧損的病,在下間稱之為[腦虧], 患有這種[腦虧]病的人,病徵都是和患有[腎虧]相類似的,會不時告急要以寫文章或去廁所抒發一下,這可能是在長期受壓趕稿做成的,建議應盡快找腦科醫生檢查一下,病向淺中醫.這種病也好可能帶傅染性,因不久前馬丁先生也有同樣病徵,而馬丁先生又像是同肥佬黎諗熟...
所以也應盡快通知世界衛生組織,好等他們能盡快安排專家來香港investigate一下,做好防疫措施,吸取了上次SARS的經驗,我相信世衛總幹事陳太今次一定可做得比上次更好.

Ps: 賭徒你還是節省一點把啦! Most of your info are from same source. 究竟是你頑固還是孫生呢? 看來你也中了蘋果毒.

Sun Bin said...

其实你可以看得出我是捨不得卖282的。
当天开市2.85(之前更低)。我把叫价定为2.93。潜意识里希望卖不出去。

所以这也是“天意”。让我言行一致。

VC said...

Sun Bin, Ha Ha, hope you can use the money in a more profitable way la.

BTW, have you noticed the BARCLAYS.Global Commodoties Delta Fund?

VC said...

and Thank you for pointing tsang's blog. It's a treasure to me.

賭徒 said...

搞惦,寫完解讀曾鈺成《所有選民眼睛都是雪亮的》之一 和 二

http://sickgambler.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_9989.html

http://sickgambler.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_94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