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原來中評社是水果報的學生

老師:“既然全世界人都玩親疏有別的時候,那他為甚麼還要由那套「他媽的」客觀公正。”

學生:“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开幕式上对口型“假唱”(配音),并不是第一次发生。 在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时,卢西亚诺帕瓦罗蒂的歌声就是预先录制的。指挥演唱咏叹调的人名叫马吉拉(Leone Magiera,)说,当年的严寒使得帕瓦罗蒂不可能作现场演唱,当时剧烈疼痛中,几个月后,他被确诊胰腺癌症。帕瓦罗蒂在2007年71岁时死亡。 过去NBC电视台也对人们指责其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的的烟火报导,因为电视台使用了录像带,但是NBC对这种处理辩解说,是为了弄好气氛。

一對活寶。

令人不得不聯想到當年偉大光榮正確的檔是如何退化,并使得“歌唱祖國”歌詞里那“繁榮富強”霎那化作海市蜃樓,直到50年后的今天我們才有幸一睹那隧道底的驚鴻一瞥而看著林妙可小妹妹感動不已。

今天香港民主老師爺們所作所為,難保不就是50年前的偉大光榮正確的翻版麼?沉淪,就如吸毒一樣,當你開始了第一步後,是很難不繼續下去的。

世事,或許并沒有所謂因果師徒關係,有的只是讓我們看到的一個怪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兩回事不同的嘛。盧西亞諾帕瓦羅的歌聲是預先錄制的,但林妙可卻不是原唱者啊。